close

距離去年的義大利麵米蟲事件已經隔好一陣子了
結果昨晚又爆發了黃豆米蟲來攪局
我們家星期一到五早上阿爸都會用果汁機來打豆漿
而且我們還很養生的是用黃豆+黑豆
連渣渣都不浪費
咕嚕咕嚕一起喝下肚
那晚上將豆子泡水的工作就落在我頭上
通常阿母都會從菜市場買兩包豆子回來
我會把那些豆子分開倒進兩個塑膠罐內
每次要用時就各用湯匙舀一匙來泡水

話說昨晚在放黃豆時
突然發現有兩三隻黑色的蟲子在跑
定眼一看o_o
歐買尬!!!!!!!!!!!竟然是討厭的米蟲啊
難怪前一晚我在放黃豆時
突然飛出一隻小蟲
當時還不以為意
以為是蟲子不小心跑進去

然後我就趕快檢查那一大罐黃豆
裡面可是有十幾隻在跑來跑去
大多數的黃豆都被啃食過了
有一半以上還被鑽了洞
拿給阿母看時
竟然還有一隻米蟲躲在洞裡休息=..=|||
其實這也不是第一次發生了
以前也有過阿母剛買黃豆回來時
幸好我眼尖發現裡面就已經有米蟲
當時阿母就把它拿去跟販賣的人換一包新的
於是我請阿母每次買回來都放到密閉的保鮮盒內
所以之後就都相安無事

結果又在昨晚發現了米蟲
阿母就說那剩下的那些就不要好了
為了怕裡面的米蟲跑去別的地方作亂
就把那些豆子泡水讓米蟲說掰掰

可是一想到這幾天早上的豆漿裡面可能有米蟲存在
而我每次都固定喝三杯就....

聽說蟲有蛋白質沒關係
聽說蟲有蛋白質沒關係
聽說蟲有蛋白質沒關係
聽說蟲有蛋白質沒關係


-------------------------------------題外話---------------------------------------

要在昨天的情人節找家餐廳吃飯真不是件容易的事
我和L先生繞來繞去並找了三間店詢問
得到的答案都是:
請問您有預約嗎?沒有的話就要等半小時或一小時以上
或者是等x點過後,預約的客人沒來才能確定有沒有位子喔

結果
我們就去吃歡樂牛排啦
雖然沙拉吧一點都不歡樂
菜色少的可憐
可是還是吃的飽飽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gu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