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工作上
一直有著不公平的安排
工作範圍根本分配有問題
明明我就不是研發者
卻要建立所有公司大大小小的零件品號
一件產品由什麼東西組合
負責販賣的業務不用了解
負責研發製圖的工程不用了解
負責生產出貨的生管不用了解
卻偏偏要我這個平面設計必須完全了解
我不知道
到底是每個公司都這樣處理
總之對這項工作我很痛苦
我不能理解
為何身為關鍵的他們通通不用了解

所以
今天又遇到類似問題時
業務把產品零件列出來要我建品號
但因為物品描述的問題
跟老闆有了歧見
我只是希望他們註明零件分配用途
老闆卻說我不能這樣做
他們也不需要這麼做
所以我們兩個人為了這問題僵持不下

老闆說
業務不用了解有什麼零件
生管不用去理有多少東西組成
但我以為
這麼大的公司要出貨
至少每個環節的人都要了解才會減少出錯
而建資料為何不是他們負責
沒想到卻被回說
又沒開生產會議
他們當然都不會知道那些東西
如果我有資料建錯了
那又是另一回事
跟現在討論的這件事一點關係都沒有

聽了實在很洩氣
分工要細沒錯
統一窗口沒錯
可是總不能要一個不相干的人來做這件事吧
以前的人建錯
出貨的人亂出
業務一問三不知
這難道就是對的

在這裡待越久
做的事越不合理
說的話又不被接受
真不知再待下去有何意義
以前覺得待遇爛
但至少制度還可以
至少老闆人還不錯
但越來越覺得
待遇一樣爛
制度越來越機車
老闆也越來越強人所難和苛刻

想起前陣子為了考駕照
還不至於需請半天假
而且這樣又會沒伙食費可拿
所以跟公司請了兩小時假
只是卻陰錯陽差的出問題
拼命趕回來時還是遲到了四分鐘
當時想說時薪就已經不多
遲到一分鐘還要扣5元
這樣扣一扣根本沒剩多少錢
於是就再請一小時
但人還是繼續上班

心想說
這樣我的伙食費也不會被扣
直到月底發薪水時
看薪資條發現我那天的伙食費沒了
打去問人事
才知道現在規定一天工作要滿6小時才有伙食費
但這些在當初都沒事先聲明
更氣的是
在我說怎樣請才划算時也沒人跟我說
結果我不但伙食費沒了
還平白多上快一小時的班
卻什麼也沒得到
而那多餘的一小時特休
到時休也不是
不休也不是

所以
我剛跑去104看了一下工作
但還是只有那幾個工作在缺人
不知我還要等多久才能脫離這裡
可以確定的是
我的脾氣應該會越來越差
然後常上來這邊消消火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gu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