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想趕快把這行程寫出來,但玩回來後的隔天因為感冒,身體欠安,整個腦袋無法思考運轉,所以只好等身體好一點時再來寫,一拖,就拖到現在才寫了~



這天跟L先生翹班去爬天梯,因為怕週末假日人太多不好玩,果然我們的決定是對的,這天去人很少,我也事先做好功課,還跟阿爸問了最正確的路線圖,所以去的時候,路還蠻好找的,八點半出發,到了那邊就11點了。



其實應該配合圖片說明,但因為只拍天梯部份,所以就得先看無聊的文字敘述啦~



在登山的入口處,一開始就有看到接駁車載運遊客往中途站去,一個人50元,雖然阿爸阿母和身旁的這個人,大家都懷疑我能不能爬完全程,但我還是不服輸的一開始選擇自己走。這段路落差很大,不過是下坡,所以當看到別人氣喘噓噓的爬上來時,不是很能體會他們的感覺,再加上我有人工拐杖,所以還挺安全的,沒多久?!就走到中途站。



比起第一段行程的落差甚大的不規則階梯斜坡,中途站開始的路好走多了,兩旁是一大片的竹林,在太陽的照射下會有點熱,但偶爾有風吹來,還是很舒服。不過在之前剛開始走時,就有遇到回程的歐吉桑說再走20分鐘就到了,走起來卻怎麼覺得好像已經過了不只一個20分,這時旁邊的沙灘車從我們身旁呼嘯而過,好啦~我承認是有點心動想坐上去,但,為了回家可以嗆聲說我也可以爬完的念頭下,還是給它努力的走了,而且沙灘車還不是普通的便宜耶,一小段路一人就要150元,害我都想假日也來這邊兼差了~



又走了不知多久,終於看到吊橋了...但?!我們要去的是天梯,不是一般的小吊橋啊>_<,只好又繼續的往前走,幸好還是讓我們看到了在底下的天梯,但在此之前有一堆的階梯要下,漂亮是漂亮,但走起來真的很累,而且還只能一人走無法兩人同行,幸好這天人不多,不然光是禮讓老人通行,可能要卡在那邊動彈不得了~



好,照片終於可以現身了,一開始的一人行階梯,依稀可以看到底下的天梯




再來就是走了會讓人@_@頭暈的迴旋梯(不是用腳踢到頭暈的那種),也是只能容納一人通行




下了迴旋梯,又是一堆階梯




呼~終於走到天梯入口了^o^




看起來很陡吧





往後看還是往前看的感覺,已經分不清楚了





走過了天梯,底下還有個玉福吊橋,就一開始看到的那個小吊橋,約要走20分鐘,想說人都來了,不走一下也是可惜,但這段路其實也不怎麼好走,也是要攀爬才能走,到了那邊已經12點左右,我也餓了,就在那邊吃了個午餐,才又慢慢往回走,而吊橋底下是飛來石,有看到一顆大石頭卡在兩個山壁之間,噗~因為這樣看就一目瞭然,就沒再走下去看個仔細了~



回程時拍個天梯名稱特寫,再爬到牌子上方去拍個全貌





走回來時的確比剛來時還累,因為都在爬坡,反正也不趕時間,就邊走邊休息,竟然還看到有人穿著拖鞋在爬山,真是有夠神奇。每走一段路就安慰自己快到了,終於也是給它走完全程,而且都沒靠接駁車呢,這樣回去就可以理直氣壯的說,你們看,我還是可以靠自己走完呢~囧



離開時也才下午一點多,又不知要去哪,還特地去買了本旅遊書,噗~沒想到裡面台灣每個縣市都有,就是沒南投縣~囧,討論到最後,就變成去高中母校-北家啦,為此我們還開去斗六那邊再折返回來,結果到那邊時,因為剛好接近放學時間,所以就避開學校,買了肉圓名產,便去我住了三年的宿舍。



真是有夠懷念的,我們住的房間除了加裝的冷氣,一切就跟以前一樣





這陰暗的走道裡面就是我們的浴室和洗衣區,以前洗衣服時還要閃避蚊子的攻擊




可惜,沒看到房東太太,我想,過了十幾年了,她應該也不記得我們這群曾在樓上大呼小叫還讓隔壁鄰居"關切"的小女生,但如果可以,真的很想跟她再打個招呼,說聲我回來看您了^_^



離開這個懷念的地方後,就去彰化吃晚餐,因為之前看到autu同學的介紹,就去了x皇x家去吃,啊想說好久沒吃義大利麵,那就來個田園鮮蔬義大利麵吧,滿心的期待它的上桌,一直到吃了第一口,我發現我後悔了,這根本就是減肥餐嘛,雖然去爬天梯也是為了要有瘦身的效果,但我沒想過連晚餐也要這樣啊...整盤麵根本就像用水燙過一樣,到底是我吃重鹹還是本來就是如此清淡,總之,我投降了,幸好,對面的善心人士還賞了我一塊雞排,讓我知道,原來其他東西也是很美味的╥﹏╥,所以...這家店以後還是會去的啦~



吃完身心煎熬的晚餐後,就跑去清水休息站看夜景,其實,要在二高上往下看才美,在休息站根本看不到什麼,旁邊的烤肉香還會讓人覺得身處在烤肉區咧...那以上就是這天的行程,豐富又多元化吧~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gu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