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寫料理這類的內容啦

也就是說我已經很久沒自己煮東西啦

每次只要在公司拍照有剩餘食材

馬鈴薯的下場不是煮咖哩就是做沙拉

阿母本身不喜歡吃馬鈴薯

可是卻很愛叫我煮咖哩

所以這次阿母就又買材料回來叫我煮了

不過說實在這馬鈴薯還真耐放

我都已經忘了何時拍的照片

竟然星期六拿起來看時

還跟剛買時一樣新鮮



這次阿母幫我準備的材料有

三塊去骨雞胸肉

一根紅蘿蔔(應該跟馬鈴薯是同期生)

一盒咖哩塊

三顆洋蔥(她忘記買,是去跟鄰居借的)

四顆在冰箱住一陣子的馬鈴薯



做法:

1.首先將馬鈴薯和紅蘿蔔削皮切成塊狀

2.將洋蔥洗淨切絲或塊狀(這次我選擇切小塊)

3.將雞胸肉也切成塊狀

4.先熱鍋再將油倒入,再放入洋蔥炒出香味

5.等洋蔥變有點半透明時,再將馬鈴薯、紅蘿蔔和雞肉放入拌炒

6.在雞肉炒到有點變色時,加水將材料淹滿,等它滾沸後,可將泡沫撈起

7.之後轉小火煮30~40分鐘,即可放入咖哩塊拌勻,再稍微煮一下即完成



這看似簡單的步驟

做起來也是挺花時間的

光是那些洗洗切切就快一個小時

其中還包括切到自己的手指頭跑去包紮的時間=_=

然後阿母準備的鍋子太小

光是要炒那些東西

還得小心翼翼免得掉出來

炒洋蔥也得小心別炒焦(我承認有稍微焦到)

加水進去時還得注意不要讓它滿出來(因為鍋子真的太小)

不過本來滿滿一鍋的食材在燉煮了之後會縮水

所以到最後只剩八分滿

加入咖哩塊後還得讓它均勻融化

還要小心照料它太濃稠而讓底部燒焦(我承認有稍微焦到)

這充滿血與汗水的咖哩才能順利完成

第一個當實驗品的當然是自己

累的要命煮出來的東西還是覺得美味可口

尤其是拌麵吃更是一大享受

而阿爸吃了說太辣沒吃很多(因為阿母買辣口味的)

至於阿母就好像在給我考試一樣

每次只要材料什麼好吃就會多買很多

所以比例都會不均很難煮

還說洋蔥加多沒關係

她只是不喜歡吃馬鈴薯

其它會吃

結果這次卻連一口都沒吃一_一

阿YO他阿爸原本在之前吃了兩顆粽子後說沒食慾

在吃了幾口後還打包一小鍋回家跟大嫂吃

而其餘剩下的就只有我和弟會吃

原以為這鍋又得吃好幾餐

竟然隔天中午就吃完了

真是出乎意料之外

本來還想拍照片來個有圖有真相

看來又得等下次囉~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gu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