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3/18(日)
經過了昨天一天折磨,我被迫跟我那新買的保暖馬些說再見,換上了布鞋開啟了今天的旅程。


早上一醒來,同事已比我早起床,看著窗外琵琶湖的景色疑惑的說,好奇怪,外面為什麼飄著棉絮,是飯店的空氣污染,還是發生了什麼事,聽到她這樣說,我也跑去看,才發覺,那根本不是啥棉絮,而是雪啊~~~貨真價實的雪啊XD...於是趕緊拿出相機拍啊拍的(好慶幸昨晚有跑去買電池TOT),但透過窗戶拍,怎麼拍就是像鏡頭上的髒東西,一點都不像雪,所以我們決定趕快下去吃早餐,以便有時間去外面拍雪。



今天的早餐感覺比昨天還差,小小的廳透過鏡子的反射看起來很大,但真的沒什麼東西。就在吃著早餐時,發覺雪下的越來越多,雖然落在地下就融化,但沒錯...真的是在飄雪,所以在餐廳時也來拍個一張



吃完早餐後,離集合時間還有點時間,於是我們趕緊跑出去外拍,天氣真的冷到爆,膝蓋經過一晚的休息也沒好轉,隨著天氣的轉變,走起路來更是吃力,但為了拍雪,不管啦,再冷也要拍~先來一張去房間收拾東西後再拍一次的景色



現在就是飯店外面的下雪啦



落在手心馬上就融化的小雪花



借用同事深色外套來拍更清楚的雪花



花圃也來一張,真的有下雪喔



落在草木上的雪花看起來像銼冰



集合後開往景點圖中車上拍的景色



有的地方下比較久的雪,讓樹上萌上一層白色積雪



此外,在途中道路旁的山邊,更是像傳說中的銀白世界,每座山每棵樹都覆了一層白雪,美到不行,導遊還說我們賺到了,省了賞櫻團和賞雪團的錢,可不是嗎...這一定是老天爺可憐我多年出國一次,特地給我的撒必蘇。啊因為車開的太快,所以只好用攝影模式,想看的人再跟我說,到時再傳給大家看。而今天的第一個行程是搭小火車,但為了把昨天沒去的進度補齊,原本我們要搭11點多的火車,提前到10點多的班次,而且是站票,我們還提早到,車站連鐵門都還沒開,所以就在一旁的小攤販買東西吃東西,等待車子的到來。這時的天氣時而下雪時而下雨,除了冷還是冷,想到車上取暖,屁股還沒坐熱,就說鐵門開了,所以又去車站內等待,雖然寒冷,還是得伸出小手來拍點照片,一開始,是這邊的地標-貍貓,導遊是有說了它的由來典故,但因為成了失智老人,所以聽完也忘了差不多了~



當然要拍一下知道到底身處何方



其實旁邊的櫻花都已經含苞等著綻放了



火車終於進站囉



我們躲到最後一節無窗戶的車廂,火車是倒著開,所以反而變成第一節,而且原本應該是站票,卻不知為何沒有人來坐,所以我們又賺到了位子,只是天氣有夠冷,拍個幾張就要躲進同事戴手套的手取暖,首先跟小站揮別



車廂內景色



沿途風景



意外的遇到溪流中的觀光船,拼命的向他們揮手也有得到回應唷



中間經過的小站,它也有貍貓唷




繼續拍風景



在這中間過了好幾個山洞,也看到了好多美麗的景色,不過因為太冷沒有拍很多,終於到了目的地




離開前再拍個車頭留念,還有啊,聽導遊說因為很多台灣團都會來坐小火車,所以開車的列車長心情好時還會高歌一曲,而且是唱中文,沒想到也讓我們碰到了,歐吉桑唱的是榕樹下,雖然發音不是很標準,但搏得滿堂彩,還有人喊安可咧,不過他聽不到就是了~囧



下車後我們要前往也是世界遺產的天龍寺,途中經過一片竹林,很漂亮,但因為導遊走的快,我的膝蓋又痛,真的很想租台輪椅來坐>_<,但痛歸痛,還是不忘拍個照片



穿越完竹林後,經過個公車站牌,看著它寫著高雄,很有親切感,一定要來一張



這就是天龍寺












停在寺內的一部很炫的摩托車外帶敞篷車



參觀完天龍寺後,就到渡月橋旁等待吃飯,這張是旁邊拉人力車的小販,有團員說左邊穿白衣的那個長的很帥,所以偷拍一下,不過個人是覺得他長的有點像"東幹久"啦(註:日本演員,不知的人可去搜尋圖片)



今天的午餐是日式便當,外加一碗烏龍麵和有加東西一起煮的飯,啊因為餓了,所以也沒想要拍照片就先吃了,菜有點冷了,不過對餓的人而言,什麼都好吃啦~~吃飽後,我們又搭車前往金閣寺,它很漂亮,外面牆是用金箔貼的,在這裡也買了御守,後來聽其他同事說,原來那就是一休和尚待的寺廟,難怪那邊也很多相關產品



參觀完之後,我們又風塵僕僕趕去看西陣織會館的和服秀






看一看還是這兩位比較年輕貌美



之後我們就前往購物聖地-道頓掘(心齋橋)啦~






這邊的特色和街景一定要來個幾張才知有來過












在這裡吃了聽說要排很長隊伍的章魚燒,果然吃起來和台灣的不太一樣,軟綿綿的,裡面還有大塊章魚,只是當然很貴,六顆要300丹,因為快要吃晚餐,所以就和亮菁菁同學還有同事三人一起分享~




之後就跑去逛藥粧店,哇~這邊的東西真的是又多又便宜,可惜買不到我想要的隔離霜,賣到缺貨,一定是被台灣團給買光光,不過還是有其它好東西可以買,還買了一罐擦酸痛的藥膏,希望可以靠它讓膝蓋渡過接下來的兩天時間。這天晚餐是吃街上的中華料理吃到飽,好像是叫太陽樓吧,東西是很多,也不錯吃,還在這邊吃了2顆很像台灣口味的章魚燒,不過這次也沒拍,可能又餓昏了吧,不知為啥,來到這好像成了大胃王,餐餐都吃很多,有夠飽的啦~~~


吃飽後我們就搭車回去飯店,歐吉桑司機也服務到今天,導遊也跟每人收了小費要給歐吉桑,只是我一直有個遺憾,我的失智症讓我不能當個有禮貌的乖小孩在每次上下車跟司機問好,以後如果再有機會去日本,我一定會做小抄在手上的啦>O<


到了飯店,進了房間,突然有種從天堂到人間的感覺,因為房間非~常~小~小到連放行李箱的空間都快沒有,小小的房間擠了2張床和小茶几桌椅就滿了,連浴室廁所都像是流動式的或是那種組合屋內才會用的東西,小到不行,想在浴室伸個懶腰都會打到天花板,幸好它還知道要放個免痔馬桶讓它看起來高級一些,就因為這樣,這房間我連拍都不想拍,而且還要在這邊住兩個晚上,唉~果然事情沒有想像中的美好啊~~~


稍做休息後就跑去附近逛一下,除了有便利商店還有便宜的什麼都賣大賣場耶,和同事進去逛了一下,有挖到寶的感覺,要不是沒有很多想買的東西,不然一定在這邊殺紅了眼,而就是第三天的行程~~~


啊說不拍飯店還是又拍了一張從窗外望過去的模糊夜景~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gu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