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更新文章
有人在等我PO文嗎??囧

趁現在兩隻在睡的空檔
上來發個牢騷
至於小孩的成長文和其它文
想看的人就再等等吧

已經第二次生小孩
想說這次比較有經驗
餵母奶應該會比較順利
畢竟上次是比較少
並不是沒奶

但事實不是憨人想的那麼簡單
我這次餵母奶
還是狀況連連
從妹妹一出生就沒辦法做親密接觸
到第四天大脹奶擠不出來
去找護士求救加摧殘
那種痛我一輩子都忘不了
因為那個遠比我生小孩時還痛好幾倍

而且大胸部一點都不好
擠奶難擠容易阻塞
也不是容量大奶量也大
大家都說親餵會讓母奶變很多
所以我也跟著這樣做
結果妹妹就幾乎一整天掛在我身上吃個不停
好像永遠吃不飽一樣
有時想擠出來也會被小孩哭給中斷
不然就是家人說別擠了
就讓她直接喝幹嘛浪費時間擠

於是
我一直沒有覺得自己奶量大跟夠
反而很怕沒庫存上班怎麼辦
然後家人看到妹妹這樣吃個不停
就開始建議不然搭配方奶
這樣我壓力不會太大也可以好好休息
一開始本來很反對堅持想全母奶
到後來也妥協了
結果問題又來了
妹妹喝了兩次配方奶
兩次全都吐光光
之後再也不肯再喝配方奶
於是我的挫折感又更大了
壓力也更大
因為這樣讓根本沒啥庫存母奶冰棒的我
一想到上班妹妹會斷糧就好頭痛
家人說不然就請育嬰假或辭職帶小孩
第一點公司會想殺了我
第二點我們是雙薪家庭這樣也會有問題

所以我就想說不然從飲食方面和機器方面來改善
結果飲食起不了多大作用
發奶飲品沒啥幫助
大量的湯湯水水卻再加上帶小孩根本也沒辦法準時或隨心所欲的吃
而機器也去租了傳說中好用又好擠又可以追奶的美樂PIS來試用
但又是我的二老不爭氣嗎?
雖然擠的夠快(很快就感覺擠不出來=..=|||)
但量最多只能到一百三或一百四吧(一天擠個一兩次~其他時間直接餵)
還覺得會痛跟擠不乾淨
到底~~啥咪才是適合我的啊?
究竟~~~我又該怎麼辦才好呢????????

現在還是再去擠個奶來試試好了

-------------------2012/10/16補記------------------
我今天上班第4天了
PIS也有點抓到訣竅
因為會痛
所以就想可能換大尺寸的喇叭罩才適用
於是剛好手邊有小貝六的升級版喇叭罩
雖然說軟管接頭不是很密合
但還是可以使用
於是我就一邊大一邊小的用
上班一天擠3次的話
可以110~160CC不等
不過也因為喇叭罩大小不同
所以兩邊的奶量也跟著大小不同
又沒人可借我小貝的喇叭罩
只好先湊合著用

但PIS有個缺點就是母乳可能會回流
而且軟管有水蒸氣
裡面的水滴很容易跑進機器馬達裡
這讓我很頭痛
於是就決定再找另一牌吸乳器AMEDA來試用
要是AMEDA可以取代PIS
那就太好了

我的目標是一次至少可以擠200CC
冷凍庫也可以冰個20隻母乳冰棒
所以現在也在尋找可以讓我發奶的東西
希望可以早日完成這目標啊

-------------------------2015/10/12補記-------------------------------
我的母奶之路已經成功達陣了
翻開之前做的奶量記錄
發現我還真是有恆心有毅力耶
想不到就這樣熬過來了
最高記錄也有到200cc(不到5次囧)
想起當時因為yen的厭奶而開始有了庫存
再加上自己也會追奶
並將擠奶次數提高為4次
於是庫存漸漸就爆滿了
甚至冰不下還拿回娘家冷凍
結果就遇到娘家冰箱壞掉退冰
好多冷凍奶至少五六千cc就這樣掰掰了
不過還是不浪費拿去請人做了好多母奶皂(到現在還沒用完)
當然又花了不少錢囧
而小紅是在yen一歲半時來報到
之後每次來報到時奶量就會減少
也忘了過多久就開始供應新鮮的不再有庫存(今天擠明天喝)
後來慢慢減量時
就開始用庫存奶搭配著喝
很感謝yen不會排斥冷凍讓媽媽不會浪費更多的奶
不過當奶量變少時還是會焦慮恐慌
也想再追奶
可是好像效果就沒之前的好
因為擠的少也因為有鮮奶擋著
後來決定就回家親餵就好
擠到2014年底之後就不再擠奶了
母乳不夠的部份就用鮮奶代替
yen也從一開始三不五時討著要喝奶
到後來變成睡前安撫奶
儘管旁邊有很多雜音說不要餵了羞羞臉之類的
但我們母女倆還是照樣進行母奶之路
終於歷經三年快2個月的瓶餵+親餵
雖辛苦但這是我跟yen的共同甜蜜回憶
我們成功自然離乳了
還在餵母奶的媽媽們請加油
並把耳朵關上不要聽旁人的聲音
要不要斷母奶是媽媽與小孩說了算
朝自然離乳的目標前進吧


※延伸閱讀:第1次的母奶之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gu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