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0975.JPG 

快過年啦

就來po篇庫存很久的文吧

還記得我在公司養的小魚(←生了!!!!)

第一次它們很爭氣

生了十幾隻小小魚

後來沒多久那隻辛苦的魚媽就回老家賣鴨蛋了

而同事看到也有興趣

於是就把那些小小魚分一些給同事養

後來空降主管看我養的不錯

又再抓了一對魚來

所以我就把它們分開養

沒多久

那對魚的魚媽也生了

記得好像是快20隻左右

 

我第一次看見魚分娩

還以為是在大便

直到它拉出一條又一條會游泳的大便小小魚

我才知道

原來我目睹了最動容驚奇的生產畫面

這些小小魚我也是有再分給同事養

因為他們養的有些也陣亡了

 

就這樣

我們幾個人一直過著養魚的生活

直到有一天

二號魚媽又生了

只是這次是看到剛出生的夭折小小魚屍體才知道的

所以趕緊做了間臨時產房給它生

就這樣生了一下午

連夭折的算一算

大概將近30隻以上有吧

哇~真是猴鰓雷啊

看著密密麻麻的小小魚

心中充滿著欣慰<囧

 

同事一聽到消息

又來瓜分了

這次一下子撈走十幾隻

但是

沒多久在一個周休過後

那些小小魚全軍覆沒=_=

這時我再也不肯把小小魚給人了

想說至少要養大一點再給

 

說也奇怪

就在這事件沒多久

已經很久沒消息的第一對夫婦

突然在某一天就傳出喜訊

其實一號魚媽也生過小小魚

可是因為發現太晚

最後只剩一隻

其它的可能被當爸爸媽媽當餐點吃下肚了

 

結果

這次我發現的早

看到一有小小魚出生

就趕緊撈起

就這樣

那天我接生了十多隻小小魚

也把失去的那些給補回來了

連同之前二號魚媽生的那些

加起來就30幾隻了DSCF0974.JPG

DSCF0976.JPG 

看看它們多活潑啊

DSCF0977.JPG 

 

不過這些小小魚

在它們有大一點點時

我也又把它們送出去了

所以這些照片都是我之前拍的

現在我只有養著1隻老的(一號魚爸,而一號魚媽在生完第二胎之後就失蹤了,連屍體都找不到)

3隻大的(第1次和第2次生的小小魚長大了有兩男一女↓看它們長大好有成就感啊>o<)

DSCF0979.JPG 

DSCF0978.JPG 

和一堆小的(小小魚約12隻)

而二號魚夫妻我也拿去給同事養

看他有沒有機會可以過過接生的癮

 

現在我已經在放假的前夕把這些老的小的都帶回家

除了讓它們在這9天假不會挨餓受凍外

也希望今年可以旺一下我們家

讓我們真的年年有餘啊!!!

 

最後祝大家農曆年

新春愉快!!!

恭喜發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gu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