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去學車也過了快半個月了
最近大家一見到我
都在問我到底學的如何
我也只能苦笑著說
情況是時好時壞

事實就是如此
從一開始第一天上課就是前進後退
是不難
但是第一次自己操控一台車的感覺是很難

第二次上課就是學倒車入庫
教練總是說他不會教口訣
要我們用眼睛看憑感覺開
就是因為這樣
我完全抓不到恰當的時間點
方向盤不是太晚轉
就是太快轉
整台車不管怎麼開都是斜的
也因此就越開越慌

覺得壓力好大
教練說我太緊張
也沒注意看路
方向盤轉的太硬
可是這樣講並不會讓我開的更好
只會越來越洩氣

回家時總是垂頭喪氣
阿爸安慰我說
一開始都是這樣
因為我還沒摸熟開車的感覺
過陣子就會好多了

第三次上課
已經進入到S型前進後退
這個課程完全把我打敗
不管我怎麼開
就是會壓線
總是沒辦法順著路線走

教練看不過去
就一直坐在我身旁
這樣讓我更緊張
因為他都旁邊說
該轉了該轉了
你又太快或太慢轉了
你眼睛要看該看的地方
你不用那麼緊張放輕鬆
你方向盤不用那麼用力轉

這些話
讓我覺得壓力好大
有他在
我可以順利過關
沒他在
我的車又偏離了方向

也許
我是第一個在S型車道一下前進又後退的人
我努力的想抓住那個訣竅點
拼命的想要修正錯誤的方向
但越開越累
心情也越來越失落

就這樣
我的S型練了三天
終於
在星期二那天
我有成功幾次了
那天
我好開心

隔天因為來不及趕回家而沒去上課
再去時已經過了兩天
教練要我提早上課來補那天沒上的部份
這次上的是路邊停車
不知為何
我竟然就可以輕鬆過關了

雖然他不教口訣
但這次有講到實際好用的訣竅重點
也許這就是我能成功的原因
所以練了沒多久我就跑去練已經遺忘了倒車入庫
果然還是斜到不行
而教練當然又念了我之前那些話

接著我們就直接去考試場地練習
一樣的情況
只要有教練在
是不會有錯
但壓力好大
等到他一離開
便又開始陷入壓到線
聽到扣分機嗶嗶叫的地獄
當然就又免不了一陣唸

星期六日放假兩天
突然覺得不用去學車的感覺好輕鬆
放假完了一想到要上課
就開始神經緊繃
前天
我在考試場地練得滿身大汗
我想
我也是第一個在考試場地練S型倒車時
還不斷又往前開修正路線卻還是會壓到線的人

昨天
在要去上課的途中
突然就下起傾盆大雨
還外加打雷閃電
不過還是去上課了
這天
教練要我自己去開車
自己去練習

就這樣
在大雨中
我不斷的
倒車入庫
路邊停車
S型前進後退
雨一直下
為了看清楚路線
頭還是得伸出窗外來看

在練S型倒車時
還發生有人搞不清楚狀況
竟然開進來我的車道練習
結果一個退一個進
就撞到了
幸好大家根本就沒車速這種東西
所以車子應該是沒啥事吧

但也很神奇的
就在這一撞後
我的S型倒車竟然就成功了
之後練習的過程也很順
不再聽到嗶嗶叫的聲音
心情輕鬆了許多

但不知是不是因為下雨
很少人去練習
七點多要離開時
竟然只剩我是最後一台車
如果不是教練來跟我說
我應該還是沒注意到吧

總之
學車的心路歷程
真是充滿了甘苦
希望能早點學完
也能順利考取
我不想再過這種充滿壓力的日子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gu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