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7/23(一)

今天的行程是龜山島賞鯨豚,這天的行程昨天被領隊改了一次,說是要將賞鯨提前,然後再去北關海潮公園這樣才順路,而且還會去名產店參觀,我是覺得沒差啦,一想到要坐船就已經挫咧等了,怎樣安排都好,只要能提早結束。



結果,領隊又說因為店家有事,今天不營業,所以又再改回去一開始排的行程,所以我們早上就先到海潮公園,天氣熱到連拍照的興致都沒有,大家都只下去上個廁所就又躲回車上吹冷氣了。



所以我們就直接前往頭城烏石漁港搭賞鯨船,行前先看了段影片,都是在介紹龜山島的景點,心想就已經看完了又何必去坐恐怖的船,而為了怕暈船還事先吃暈車藥,在看影片時又發現救命的酸梅沒帶下車,又再衝回去拿,最後終於還是踏上了心驚膽顫的船。


不管事前領隊或是當時船上的解說員說這天的海浪很平穩,是個適合出遊賞鯨的好天氣,但在我的感覺就是船很晃,還得不斷的說服自己不要想太多,看著船越開越遠,內心的恐懼就一點一點的上升,往後看不行,往前看也不妥,只好不斷的轉移注意力,聽說有飛魚就猛看,猛吃酸梅,對著龜山島猛拍照,不然就是在甲板跑來跑去,不想感覺是在船上。


這個也忘了是龜山島尾還是頭,從這角度看就是個哈巴狗



看著上頭烏雲,更加深了怕風浪會變大的恐懼>_<



眼鏡洞



這就是龜山島的龜"首"



綠意盎然和光禿禿的對比很強烈






海底溫泉混合海水後形成兩種不一樣的顏色好美(但很臭=..=)






紅圈解說1.解說員說這是天然形成的石觀音啦



紅圈解說2.砲台口-圈起來的裡面左邊真的有大砲



可惜沒上去龜山島,因為那要提早一個月申請,雖然上去不用錢,但坐船費用會比較高,所以在不能上岸的情況下,雖然風景很美,海底溫泉很特別,在結束龜山島景點要去尋找海豚蹤影時,我的忍耐力已經到極限了,當時真的很怕會暈倒或跳船。


很想跟著上岸>o<



島上的燈塔?!



幸好,過沒多久,海豚出現了,而且不是幾隻,是一大群,大概有上百隻以上,解說員說我們很幸運,可以這麼快就看到海豚,而且還這麼多,在我們之前先去的第一批遊客,只看到2隻,我們真是賺到了。這次看到的都是飛旋海豚,不是海洋公園表演的那種瓶鼻海豚,不過牠們躍出海面時會旋轉好幾圈,實在讓人看的很興奮,尤其牠們受到聲納的吸引,還會到船底下穿梭游來游去,大大小小都有,我果然是個標準觀光客,看到驚奇的東西會興奮大叫的情緒終於讓我忘了坐船的恐懼,盡管天氣熱到爆,還是拿起相機拍個不停。


冒出海面的海豚有點詭異



可愛的海豚穿梭在船邊






跳躍的海豚太遠拍起來只感覺是個小黑點=..=



龜山島全景,感覺像在冒煙



這樣的情緒一直延續到回程,L先生說甲板實在太熱要去船艙吹冷氣,所以我就索性和同事一起坐在甲板的最上頭,腳還可以靠著欄杆伸出船外,雖然太陽大到不行,但吹著海風也是很舒服,而且一點都不可怕,如果一開始就這樣做,也許就不會害怕也說不定了。


搏命演出的雙腳



因為提早看到海豚,所以我們的行程也提早結束,在餐廳吃過午飯後就沿著濱海公路回去囉,兩天的行程大多在坐車,不過也是一次難忘的體驗啦,有機會一定要去看海豚,至於童玩節...就不一定要跑到那麼遠去玩水啦~


【後續】
補一下後來拿到的領隊照片,這是他拍的海豚照,感覺真好,一看就是很多海豚^o^,但這樣算偷圖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gu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