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這照片
大家一定以為是我星期假日去的
錯!!!
其實...我是昨天翹班和L先生去的

正確說法應該是前天晚上就去了
星期二晚上很開心
因為學車的S型倒退已經練成功
沒想到後來竟然會轉變成去新竹
這一切的過程很曲折
安妮委
反正我們當晚就是直接殺去新竹了

到了新竹
已經是凌晨一兩點了
首先來張晃動到不行的城門照(我已經盡力了;_;)


再來補張白天不完整之正常照(我也盡力了;_;)


因為到那邊已經很晚了
所以睡到中午起床就直接去城隍廟吃午餐


原本看旅遊書以為這裡會跟基隆廟口一樣大
而且很多攤販的感覺
結果事實證明我錯了
其實這邊攤位並不多
但也許是因為我是非假日中午去的
所以有好幾家攤位都沒開

這是我們不靠口碑憑奇蒙子去吃的那家


菜單先來一張


雖然菜色看起來很多
但我們只點了來新竹一定要點的炒米粉*2


貢丸湯*1


看到每攤都有賣的肉圓也來2份(一碗2顆30元)


這應該是紅糟肉圓-皮上蓋圓圈的是蔥肉口味(但這顆看不到綠綠的蔥花)


皮上蓋四方形的是筍絲口味(其實應該說筍塊)


※食後感
果然新竹貢丸名不虛傳
超好吃的
其他的我就覺得普普的
大家有空再自己去吃看看囉

吃完之後
就去城隍廟拜拜


非假日人不多,裡面還有花燈展示喔


盡職的觀光客當然講解也要拍個一張


再來我們在走回去停車位時
剛好經過"海瑞摃丸"的總店
為何特地要提這個
因為上次在大湖吃的草莓貢丸就是他們家出產的啊>O<
我念念不忘的好味道啊
而它在新竹真的是無所不在啊
既然不小心經過了總店
所以就外帶了草莓口味和墨魚口味的貢丸還有細米粉回去當伴手禮

再來就直接去玻璃藝術館


大門口


挑非假日人很少不用人擠人,但沒多久就來了好幾台遊覽車的學生=_=


一進去就看到很漂亮的南瓜馬車,應該是用LED燈管塑出來,晚上會發亮吧?


在售票口買票後就進去玻璃博物館(還是藝術館?)參觀囉
忘記拍價目表=..=(我們買的是完整的套票一人$120,普通只參觀一館是$50的樣子)

可惜裡面不能拍照,覺得應該學學鹿港的玻璃館嘛,不但可以拍又不用錢<囧

週邊環境(美麗的櫻花樹也是用玻璃做的唷,看裡面嵌有燈泡晚上會更美吧)






套票可以參觀三個館和動物園(這個我們沒去)
這是第二館-產業行銷館(旁邊就是動物園說)

一樣也不能拍照

出來後就去美人魚館

裡面當然也是不能拍照

這是旁邊看起來還蠻漂亮的不知名玻璃裝飾


之後再前往玻璃藝術街旁的建築物




剛好看到有人在燒製玻璃


這裡面可以拍(製作過程星期六日才會表演)


再來就都是些小館,除了這個姊妹市館以外,其他的館都是在販賣東西的


裡面都是賣些玻璃工藝品
杜鵑花館


玫瑰花館


突然附近出現塊立板


原來是偶像劇拍攝場景(當然我們絕對不會把臉放在裡面請人拍照)


這部戲我連10分鐘都沒看過
純粹只是觀光客心態發作才特地拍的
原以為它指的拍攝場景指的是這塊空地
後來才發現


原來當時劇組是拿這間屋子當偶像劇中主角的家啦(有照片為證)


現在已經是販賣玻璃工藝品的茶花館了


走出這個漂亮的九曲橋後,我們就回台中看電影去囉,遊記到此。OV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gu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