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9s.jpg  
新順益養殖場的超美味&多汁香魚

還在對宜蘭的好山好水念念不忘時
剛好前陣子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有主辦<食在冬山鄉開心來偷吃>網路活動
提供好幾樣農產品讓大家選擇試吃
我選了看起來很美味而且吃了後會很健康的香魚
想不到~~~很幸運的我就抽中啦^O^

要吃之前先來個小知識~
香魚,在日本有「清流之王」之稱,全世界僅有唯一品種,肉質細膩鮮美,富含蛋白質、鈣質與維他命之外,魚肉本身無腥味,並帶有淡淡的西瓜香(所以才叫香魚!!!)。
尊貴的香魚,主要棲息在水流清澈的沙礫間、石礫下,水溫並需控制在十六至二十五度之間,對生長環境有著諸多要求,被視為一種環保的指標魚。

上星期五就寄來了沈甸甸的冷凍宅配
IMG_2011s.jpg  
裡面有附上得獎通知單跟店家資料及產品簡介
IMG_2012s.jpg  

看網路上是說提供500g的試吃
原以為就2~3尾吧
想不到昨天一打開
店家真是揪感心耶~~
竟然有5尾碩大肥美的香魚咧!!!!!!!!
IMG_2013s.jpg  
每隻還分別用袋子裝著不會黏在一起
因為很少煮魚料理
所以就出動阿爸幫忙了囧

阿爸一拿起魚
就說他從沒看過那麼大的香魚(我也是!!!!)
還說這魚很新鮮
身上還有黏液保護著呢
而這香魚也不用像剖腹或去鱗等做任何處理
直接在身上抹上一層薄薄的鹽巴
就可以下鍋烹煮了
這還是我們拿裡面最小的2隻出來煮
IMG_2014s.jpg  
因為從沒煮過香魚料理
所以我們採用平底鍋油煎的方式
先用大火讓表皮煎到有點恰恰的
IMG_2015s.jpg  
再轉中小火蓋上鍋蓋慢慢半煎半悶
就這樣小心奕奕的顧著
途中再給它翻面幾次
IMG_2018s.jpg  
終於...完美無破皮的香魚可以上桌啦!!!

滿滿的魚香味讓我拍照時都忍不住口水快滴下來了
IMG_2020s.jpg  
試吃了一小口
IMG_2021s.jpg  
喔買尬!!!!!!!!!!!!!真是讓我驚為天人啊!!!!
魚肉鮮嫩充滿了油脂跟湯汁
真的完全沒有魚腥味
看這閃閃發亮鮮嫩欲滴的魚肉
就可以知道我所言不假吧
而且重點是
魚只要新鮮及品質好~簡單烹調不用過多調味料就非常美味!!!!

拍完照後拿給大家品嘗
大家都很驚豔
我說我還要寫試吃感想上網得大獎
要大家說出吃後感言
阿yo說就是"好吃"2字啦(這小子說的真是精闢啊囧)

這香魚真的很棒
鮮嫩多汁
魚肉非常細緻也沒什麼魚刺
不管老人小孩吃都很適合
我也給阿home吃了一口
這小子吃到還會用手在嘴巴周圍的魚肉屑屑推進去嘴裡咧
而且其中有一隻還有魚卵
吃一口後果真是綿密無比
還帶著內臟部份有點苦甘苦甘的風味
2隻香魚一下子就被搶吃光了

很難得阿兄吃完後
還跟我說要我用他的帳號上網登記
說他也想得到試吃品
哈哈~~我說已經來不及囉~~
活動都截止了囧
今晚還要再把剩下的3隻更大香魚煮來吃
齁齁齁~~到時再來有圖有真相啊!!!

最後
要來拜票一下
因為主辦單位說:
歡迎您PO試吃文參與第二波活動得大獎呦!
有機會得到價值三千元的大獎!邀請朋友投票還可以得到黑木耳飲一箱!
詳細活動辦法請見以下網址:
http://event.ad.megais.com/lohas_donshan/tryout_blog_eventdesc.html
再麻煩大家了~~3QQQ

我是編號NO.19
請有看到的朋友幫我按個讚咧(人家很想喝黑木耳養顏美容啦~扭手~)
http://event.ad.megais.com/lohas_donshan/tryout_blog_19.html
在上面網頁的右上角那邊可以按讚!!!!


---------------------------------------------------------------------------------------------------

2011.6.29補記

噗~昨天一下班才剛放下包包
阿兄就叫我趕快去拍照
因為阿爸早把香魚煎好在等我了
科科~阿兄想吃又得等我回來拍完才能吃
難怪會一直催促我

一到廚房
呼~剛煎好的香魚還冒著熱氣呢
IMG_2023s.jpg  
每隻都好像在呼喚著我說:吃我!!吃我!!囧
IMG_2024s.jpg  
太餓了~防手震還是會抖動囧

IMG_2025s.jpg  
肥美的香魚排排站

IMG_2027s.jpg  
挑隻有魚卵的給大家看看

IMG_2028s.jpg  
有沒有~閃亮亮又綿密的魚卵啊!!!

拍完上面這張就收工趕緊開動了
我跟阿兄覺得母的肉質比公的更好吃
而阿yo則偏愛煎的酥酥香香的魚皮
我也夾了一些魚肉混在阿home的粥裡
他也一口一口的嗑完快一碗呢
希望他把香魚的營養全都吸收進去
當個聰明健康的寶寶啊囧

而這一晚
這3隻肥美的香魚
讓我們全家都吃的好滿足啊!!!
感謝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新順益養殖場讓我們吃到這麼美味的食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gu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