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home現在兩個多月了
我依舊還在跟自己的奶量奮戰
自從上班後
我陷入了母奶不夠的泥沼中
曾經有過一次可擠出80cc
讓我喜出望外
以為之後就會這麼順利的慢慢遞增
想不到
就出現那麼一次
下午馬上降為一半
現在又是在早上50~60cc
下午40~50cc間遊走了

說起我的上班擠奶生活
一開始先躲在廁所用m牌電動擠乳
但廁所沒有插座可用
剛好買很久都沒用過的充電電池可派上用場
但問題也慢慢浮現
因為它開始變的有氣無力
勞基法好像有規定
一天只有兩次的擠乳時間
一次只能花30分鐘
我卻得為了它
常常超過了30分鐘
還弄的滿身大汗
所以問過其他同事後
我上星期就躲到攝影棚擠乳

原本還在開心可以插電又可以有冷氣吹
不用擠的汗流浹背
但過了幾天
問題又出現了
我還是覺得插電的馬達有氣無力
明明感覺就還能再擠
卻還是吸不出來
心想應該是擠乳器不夠力
便又開始瘋狂搜尋起擠乳器的使用心得和價位
雖然之前已經知道
a牌手動擠乳器很多人推薦
但它的價格好貴
又擔心自己不知何時會退奶
實在買不下手

當時經過一番搜尋
我前陣子就買了山寨版的手動
一方面可以試看看到底手動是怎樣的感覺
一方面還可以用分期付款來欺騙自己這個才百來元
使用下來的結果
嗯~除了手會酸以外
也沒有比較多
反而因為它的零件過多
導致損失了少量珍貴的母奶
所以就還是繼續用m牌

因此現在發生這樣的情況
覺得一定是吸力的問題
我又開始瘋狂的搜尋起另一款b牌的電動擠乳器
經過一番比價跟一堆使用心得
我買了標示使用才一週極新的二手貨
跟新的機器價差是850元
而這三天使用的心得是
唉~應該是我自己的二老不爭氣啊
已經不會有氣無力的機器
吸起來依舊沒有突破之前的產量
有時反而還有降低的情形
才兩個多月
我已經用過三台擠乳器
但還是無法變身為阿home的食物製造機

雖然如此
我還是不想放棄
所以現在改喝中藥茶包
今天寄來了15包
希望它們會是我的一線曙光
讓我能省點奶粉錢
並且讓阿home能夠更健康啊
IMG_0217s.jpg 
看到阿home的臉~想不餵很難啊~母乳之路一定要努力下去!!!

~延伸閱讀~

在搜尋同病相憐的奶量少戰友時
我看到了這位媽媽的文章
http://www.happy543.com.tw/breastmilk/breastpumpindex.html
真是都說進我的心坎裡啊
只是....
她追奶順利成功
連第一台擠乳器也都比我的高階....
真希望哪天我也可以像她一樣啊....

2011.3.24更新
看到之前的紀錄忍不住想更新一下
目前奶量已經最多"一天"可達460cc
一天擠4次
分別為早上6點/10點半/下午4點半/晚上11點
這陣子每天大概都可以擠到440cc左右
3台手動擠奶器輪流使用(2手A*2+山寨*1)
手廢的差不多了...好想敗雙邊電動
以上@@


2011.6.9更新
今天阿home滿10個月了
我的奶量卻慢慢下降了
昨天竟然擠不到400cc
好落寞啊....
前天去婦嬰用品店買奶嘴頭時
又看到新款的手動擠乳器
還真想買
店員說可以賣我890
但一想到不知何時會擠不出奶來
二寶又遙遙無期
只好忍住打消念頭了:(


2011.8.10更新
阿home滿1歲了
我的奶量降到有始以來最低點
昨晚睡前擠的竟然連100cc都有困難
唉~~母奶真的要離我而去了嗎????
但一想到長期以來的睡眠不足跟減肥
唉~~~就不強求了....


2011.9.21更新
今天是結婚滿2年的日子
我也要正式宣告我的母奶日子宣告終結了
阿home應該在今天會喝完我最後儲存的35cc母奶
回想這一年多來的擠奶日子
大多是痛苦回憶居多啊囧
但也是很有成就感
畢竟我這麼少的奶量也是能堅持餵到阿home滿一歲
雖然說總奶量加起來可能是阿home的6個月奶量
不過看著現在11公斤多的阿home
我想我的母奶還是很營養吧XD
前陣子還有點失落快脫離擠奶的日子
但這幾天我已經開始享受起晚上空閒時間看電視的爽日子了
不再有奶量壓力
不再花時間在擠奶上
說真的~我還是鬆了一口氣.....
但....
如果有了第2胎
我還是第一選擇餵母奶吧*握拳*
-----補充-----
9/21下班回家後
在出門吃飯前我溫了最後剩餘母奶給阿home喝
不到40cc的母奶阿home沒幾秒就喝完了
還一直要討著喝更多
當下真的好希望能再繼續擠出來給阿home
最後...
就跟阿home講說媽媽擠不出來了啦
給顆羊乳片就讓阿home忘了要討奶了
好啦~為娘答應你
等到你有弟弟或妹妹時
為娘一定會再努力擠很多母奶給你們一起喝啦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gu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