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突然很想自己做大阪燒

所以上網找了很多資料

也跑去超市買了麵粉

還特地跟阿母講我要的材料

原本以為她不會鳥我

沒想到前幾天

她突然跟我說材料買好了

真是讓我受寵若驚

還說了些聽到會背的話

啥咪長那麼大了就要多做菜

不然將來結婚要怎麼辦之類的

吼~我只是很久沒做而已

又不是不會做

不過料理這種事不常做會退步是真的

好~以上都是廢話

進入主題

嗯~在有了阿母買的肥美蝦仁和花枝後

昨天中午便開始實驗

材料準備有:

1.水200g

2.低筋麵粉200g

3.高麗菜約1/4顆

4.蝦仁、花枝少許

5.蛋一顆

6.醬油膏、美乃滋、柴魚片酌量

做法:

1.首先把麵粉加水攪拌均勻,然後將高麗菜切絲

2.把蝦仁和花枝洗淨,剔除腸泥並切成小丁(真的要小小的就好)

3.將1和2的材料倒過大容器,打蛋進去一起攪拌

4.平底鍋倒少許油並將麵糊倒入煎熟即可(可將筷子插入看有無沾粘麵糊來判斷熟度)

5.在煎餅上抹上醬油膏,淋上美乃滋及柴魚片即完成(如再加上海苔粉應會更好吃)

後記:

本來一開始是想朝大阪燒方向努力

但後來本身功力發現無法做到那樣的厚度

只好自行發展為海鮮煎餅

還有醬料也要選擇

這次的醬油膏太死鹹(失敗!)

不要光顧著拍照讓煎餅涼了=_=

因為東西還是要趁熱吃才好

瓦斯爐火不要太大

會很容易操灰搭orz

嗯~後來就在我拍完吃完也收完了後

阿母突然出現

說:怎麼沒叫我下去吃?

嗯?!我一直以為阿母不會想吃這種東西啊

而且在離開前還吃了顆粽子

為了這點我還很努力的它給吃完(因為上述材料為2人份orz)

沒想到阿母竟然想吃啊(;°○° )

所以又趕緊再去弄了份給阿母

阿母竟然真的也全部都吃光了耶

不過阿母說醬太鹹

因為堅持不肯加美乃滋,說很怪

其實把它當章魚燒不就得了

不過說真的,一次吃太多

我應該會有好一陣子對大阪燒沒興趣了吧╮(╯_╰)╭

※圖為第二次的照片(之前還有份小的實驗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gu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