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女廚房菜單-茄汁肉醬義大利麵

今天原本只想當個啥事都不做的宅女~囧
但阿母突然叫我煮義大利麵
因為只有三人在家吃飯
所以她不想煮飯

看了之前煮義大利麵剩餘的蕃茄醬
又有肉醬罐頭
好吧
就來煮個簡單的肉醬義大利麵

準備材料如下:
1.義大利麵條一包
2.豬肉肉醬罐頭一罐
3.蒜頭三顆
4.洋蔥一顆
5.蕃茄醬半瓶
6.羅勒葉、黑胡椒粒、墨西哥香料各少許

做法:
1.首先將麵條煮熟,這次採用微波爐煮,水量淹過麵條,大火煮20分
2.再來將洋蔥、蒜頭切塊爆香,然後將蕃茄醬及肉醬放入一同攪拌
3.將煮熟的麵條倒入冷水讓它更有彈性後,再放入鍋子一同拌煮
4.灑上香料後,煮至湯汁微微收乾即可起鍋

食後感:
先來個特寫,但說是肉醬又好像看不到半點肉醬(¯▽¯;)


這次看似過程簡單
其實也花了不少時間
阿母還嫌我腳手太慢
不過我覺得用微波爐煮義大利麵真的很方便
麵條的熟度剛剛好
不會太軟或太硬
可是阿母吃不太慣這種東西
還說麵條不夠軟
醬汁也太鹹
幸好我還多泡了杯三合一咖啡給她喝
覺得這樣搭配起來吃還真不錯內

不過我吃了後
是覺得還好
蕃茄醬是多了點
肉醬也不夠多
如果是絞肉現炒應該口感會更好
而這次麵真的太多了
一包應該可以四五個人吃
我們三個人就把它解決了~囧
我弟吃了大概半鍋有一口一|||
總之每個人都吃的飽飽飽
嗯....下次再來個蔬菜口味好了~囧

後記:
其實這次的義大利麵還有小插曲
麵條其實也沒有買很久(就上次煮義大利麵時買的)
但放在廚櫃裡竟然還被米蟲入侵
打開時真是嚇了一大跳
不然原本沒打算要整包煮完的>_<
所以要煮之前還得一根根的挑
把有被蛀掉的部份丟掉
然後再用水把麵條洗乾淨才放入鍋中煮熟
還是想不通到底是在哪邊出了問題?
米蟲現在不吃米改吃麵所以費力鑽進去裡面吃了嗎?( ° △ °|||)
還是原本蟄伏在麵條裡的卵孵化了變成蟲?( ° △ °|||)
我比較怕後者
雖然已經吃下肚了(¯▽¯;)

arrow
arrow

    gugu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