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女廚房菜單-泡菜豬肉煎餃


今天又下廚了

而且還是做已經想了很久的水餃

美中不足的是

我是在掰咖的狀態下完成的=_=


所需準備的材料有:

1.豬絞肉???克(阿母說這一鍋肉要花200元,但包完一包水餃皮還剩一半的餡)

2.青蔥6根(高麗菜太貴了,花不下去)

3.泡菜???克

4.酒、鹽、醬油、糖、黑胡椒粒、白胡椒鹽、醬油膏各少許

5.水餃皮一包


做法:

1.首先將豬肉和第四項的調味料攪拌均勻,並不斷的用手順時鐘攪拌,直到肉出現黏性

2.將蔥切碎末,並加入已拌好的絞肉內繼續攪拌




3.因想要做泡菜口味,便將之前吃剩下一些些的韓國修女泡菜來做調味,先將泡菜撈起用手擰乾水份,將菜切碎,之後再連同剩下的湯汁一起拌入絞肉內




4.再將餡料包成水餃即可

5.下油鍋煎熟




食後感:

因為一開始我說要包泡菜口味時

阿母就很反對

覺得包那個好吃嗎?

但基於嘗試心態

我還是包了

可是一不小心餡料做的太多

又怕大家不吃

所以我一開始水餃包的超大

都快撐破皮和黏不住邊緣了

包完後因為還有豬肉餡的未包

所以就請阿爸先幫我用包好的泡菜口味下去煎

(怕用水煮的會開開開)

我就又繼續包我的豬肉水餃

從未煎過這種生水餃的阿爸

也不知怎麼弄

於是做出來的煎餃和市面上看到的有差啦

啊因為是實驗性質

也只有煎個十幾顆而已

但口味好到不行呢

阿爸和阿母兩人吃了都讚不絕口

害我得意的屁股都快翹起來了

本來怕味道會太酸辣結果也還好

而且完全不用沾醬料

阿母直說還是重口味的好吃

還問說泡菜水餃還有沒有剩

呵呵~看來這次的泡菜水餃有抓住他們的胃啦

就不知道現在躺在冰箱內的豬肉水餃煮了後是不是也會一樣受好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gu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