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家裡多了好多麵包蛋糕

有"一堆"是因阿母的想法而出現

因為她要普渡拜拜

所以想用麵包蛋糕來代替一些傳統的甜口味的粿

而有一個是因為我的關係

最近剛好同學生的小孩滿月了

那是她們家的彌月蛋糕

於是從星期一早上開始

我和弟的早餐不再是蛋餅或土司



首先出場的是鹹蛋糕

但可不是那種看起來還誘人可口的鹿港大街鹹蛋糕

而是大賣場裡自製的詭異鹹蛋糕

瑞士卷的海棉蛋糕外裹著一層黏呼呼的混合油蔥跟????

歐買尬>_<

我最怕的就是這種單獨油蔥味

好不容易忍住恐懼感吞下了一塊蛋糕

還得剝開那層黏黏的外皮才敢吃下肚

我問說:為何不是我帶回來的彌月蛋糕,它們放的時間比較久

阿母說:那個要拿去拜拜用,鹹的比較容易壞要先吃

阿爸說:都切好了就吃吧

幸好當天早上沒有噁心的打嗝油蔥味



星期二早上

我的媽呀(/ ̄#)3 ̄)/

昨天沒吃完的鹹蛋糕又出場了

這次還帶著伙伴椰子塔

當然我不可能再碰它們了

我也不喜歡早餐吃甜食(好啦~平時也不怎麼愛啦)

幸好彌月蛋糕已經拜好了

我還算厚道

抱着誰買的誰要負責的心態

我寧願吃著也一樣是瑞士卷的蛋糕

因為它上面是正常的沒有添加怪東西

而且還切了一塊帶去公司當午餐(早點銷完就不用早上吃了)



今天

果然它們已經是麻吉好友密不可分了;_;

三個同時出現在餐桌上=..=

我苦喪著臉跟阿爸抱怨說:可不可以不要再吃甜食當早餐?

他說:明天再吃蛋餅或土司吧

我說:難道都沒人想帶去當下午茶之類的嗎?

他說:你有看過我吃下午茶嗎?

唉...

以上對話我只能黯然結束

而且我之後又想哪有可能這麼好

這些東西一天不吃完

一定會一直出現在早餐餐桌上(知母莫若女的感應只有這時會顯現)

偏偏現在就只有我和弟在吃

其他人在其他時間根本都不碰

更不要說冰箱裡還塞有『牛角麵包』和『可頌』等著亮相呢TOT

不知我的土司夾蛋或蛋餅何時才能現身啊??????



重點來了

依照慣例

我今天又帶了一塊彌月蛋糕去當午餐

到了中午吃飯時間

同事拿了兩條剝皮辣椒給我

原本昨天就要拿給我吃

我說我在吃蛋糕不搭

結果她今天竟然就直接端過來了

但我一樣是在吃蛋糕啊=_=

於是

蘋果+剝皮辣椒+瑞士卷

就是我今天的午餐怪組合

現在只期盼不要狂跑廁所勞賽啊>O<


【2007/8/30補充】

原以為今天早上會再看到新的麻吉三兄弟組合

因為昨天有看到椰子塔的空盒

結果......

餐桌上只出現兩樣東西

一個是彌月蛋糕

一個竟然是蛋餅耶o_o

好感動>o<

不知阿爸這樣做的下場

啊!不是~

是這樣的貼心會帶給他什麼困擾???

不過弟很怪

竟然還是選擇吃彌月蛋糕

而我當然是開心的吃著蛋餅囉

吃完還把弟沒吃的那份打包到公司當午餐吃

呵呵呵

真是快樂的一頓午餐

所以今天的午餐組合是

蘋果+修女泡菜+蛋餅

本來想用相機拍下來

順便補一下泡菜照片

但剛好同事借走了

只好用小紅j拍

剛看了一下照片

實在醜到不行

所以不po上來了

ps1.昨天的組合沒勞賽,今天的應該也會安全過關吧?!

ps2.今天有分泡菜給同事吃,明天我就有咖哩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gu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