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某觀眾不合理的要求,硬是在出發日本前擠出這篇感想文~



日本,在我迷上K先生後,一直是個我很想前去的國家,這幾年陸陸續續看著身旁的同事、朋友一個個前往,回來後說著有多好玩,你一定要去之類的話,還有同事會問,有那麼多假期為什麼不趁此出國玩,我只能哀怨的說,因為找不到人一起去。



於是,在去年12月中旬的員工旅遊之後,一位平時不常接觸的同事問我想不想出國玩,我想可能是那天在六福村一起玩的很快樂的緣故,而且她也不是隨便說說,還列印了好多行程給我挑選,儘管她已經在幾個月前去過了東京迪士尼,但她仍邀我一同前去,達成初步共識後,從一堆澳洲6日以上遊和大阪之旅的行程中,我當然只會挑選大阪,不只因為它比較便宜,也是因為它是我所嚮往的日本。



但為了這次旅行,首先我必須搬開前面的大石頭-我的阿母,她一直有著我沒賺什麼錢,要出國只能等結婚蜜旅時才去等之類的想法,但,她沒想過,我不知要等到幾年後才結的了婚,就算結了婚,對方就真的會出國渡蜜月嗎?於是,換我不斷的灌輸她這個觀念,終於,她沒有親口答應但默默的妥協了,我鬆了一口氣,因為家中的煩心事也真的需要出去透透氣。



既然確定可以成行,也擬定了出發日子,便再詢問身旁的朋友有無人要一同前去,有了亮菁菁同學的加入便成為三人行,不過事情也沒想像中的順利,就在付了訂金後,問題開始出現,一開始先說要改航空公司,但出發時間不變,這無妨,可以順利成行就好,再來就說行程順序要對調,好吧,遊樂園星期假日去人是比較多,就去玩人少的設備就好了,接下來竟然說出發時間要更改,行程也跟著全部變動,聽了簡直傻眼,因為早已計劃好以不擔誤工作為原則,還特地選了個早去午回的時間,假也只請三天,沒想到它竟然會來個180度大逆轉,變成午去晚回,還多了一餐的開銷。



旅行社把一切矛頭指向航空公司,因為它們不賣位子給旅行社,所以被迫更改行程,我們不是不體諒它們的難處,只是覺得身為家喻戶曉的大宗旅行社,航空公司竟然還不買你的帳,讓你信譽受損,之前在行程內也未提及航空公司可能沒位子賣這點,會因此有所更改出發時間之類的話,不然當時也會有機會再參考別家旅行社,總之一切都已經太慢。



我們只有兩個選擇,一是同意午去晚回,並再跟公司請一天假,二是不去大阪改去其他地方,我們家的人後來聽了都說那就說不要去啊,那怎麼可能,錯過了這次機會,不知還要等多久,所以這還能怎麼選,當然只能同意改時間,整個心情從還沒報名前的興奮,轉為報名後的期待,再轉換為憤怒與失望,之後再變為平淡,彷彿就像洗了三溫暖,結束後卻沒有感到通體舒暢,伴隨而來的還有以後對旅行社的不信任。



嗯~以上感想報告完畢,不過想想,能在K先生的生日那天出發前往,雖然不能在同一個城市,也不能去他所拍攝過的景點,但好歹也是他現在腳下站的同一塊土地,還是值得開心,所以就快快樂樂的出門,平平安安的回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gu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