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yen小公主
再過幾天妳就要滿一歲了
記得當初還沒驗孕時
馬麻我就做了胎夢
醒來還記得非常清楚
夢中馬麻剛生了一個寶寶
而且是女生喔
笑咪咪的看著我
重點是有超過3千克
為啥這樣說咧
因為妳的阿home葛格
當初懷孕時大家看我肚子
都說會是個巨嬰
產檢時葛格的體重也都有超標
所以在預產期當天請他出來時
竟然才2920克
好小一隻
跌破了大家的眼鏡
也證明實際上都胖在馬麻=..=|||
(那些肥肉到現在還纏住馬麻不放)
所以當時馬麻就很介意沒把葛格體重顧好
雖然他出生後就一直頭好壯壯到現在
啊~離題了
那胎夢的後面情景就不說了
當天晚上妳把拔要載馬麻跟阿home回阿嬤家時
馬麻還跟他提了這個夢
他竟然還說那馬麻要多存點錢
免得女兒長的像馬麻就嫁不出去了
呿~原諒妳把拔嘴巴就是這麼壞
我們不要理他
總之說也神奇
隔天早上驗孕就真的看到淡淡的兩條線了
所以真的是妳來找馬麻了呀

不過懷妳的前3個月
真是把馬麻給折磨到快抓狂了
每天都會吐
而且也沒任何想吃的東西
再加上阿home葛格會黏著馬麻
好幾次除了他哭以外
馬麻我也跟著哭了
因為真的好不舒服
他又不肯找別人
又要叫我抱抱跟背背
幸好到了第4個月
天堂終於來了
馬麻我不再為孕吐所苦
東西也都可以吃了
雖然還是有幾樣以前很愛
那時很討厭的菜
但至少可以恢復大吃大喝的日子真的很開心
就這樣妳的體重也漸漸超標
到後面幾個月
醫生每次都會跟馬麻說妳腹圍超標3週了
實際上妳可能會更大隻
生產時就很可能會有肩難產的情形
所以基於種種考量
馬麻跟把拔就決定提早兩週把妳請出來了

雖然又是生了10幾個小時
但這次的恢復情況可是超棒啊
而且妳也不負馬麻的期望
以3240克的姿態現身
可惜的是妳一出生就不太愛哭
醫生叔叔就說要送妳去給小兒科醫生看看
結果這一看就是讓妳住在保溫箱
吸純氧打預防性的抗生素跟做檢查
本來檢查完確定沒問題
卻又因為黃疸過高要照光
這一住就是1星期
在這期間馬麻也經歷了生不如死的脹奶痛
還因此送奶去醫院給妳時還花錢讓護士摧殘疏通
幸好這一切在妳出院後就都撥雲見日了
兩個月的產假妳化身為小奶蛭
整天掛在馬麻身上
但幸好也因為妳的配合
可以讓馬麻全母奶到現在
省了好多奶粉錢
不過母奶總不是萬能
還是有被葛格傳染感冒跟脂漏性皮膚炎看了幾次醫生
而且妳不愛躺著
醒著就哭哭要人家抱
又一直掛在身上喝奶
馬麻差點就因此要請育嬰假來照顧你

隨著妳一天一天的長大
開始會跟葛格互動
看著你們一起玩樂的情形真的好棒
而且發展也比葛格同時期快好多
五個多月就會翻身
七個多月就開始爬行
馬麻甚至還幫妳報了2次爬行比賽
到現在像車蟲一樣頑皮到不行
會說媽媽/阿爸/阿達/那那/滿滿
我們說一二妳會接著說三
問妳大不大妳會回答大
會拍手/再見掰掰/啾一下/逼卡晡/呼阿呼/炒蘿蔔/指嘴巴在哪裡/竹竹呷密
會做這麼多真的好棒
雖然妳還不敢放膽開步走
但阿祖說古早人在講
小孩會挑個好日子就突然會走了
馬麻既期待又害怕那天的到來囧
雖然妳又愛哭又恰北北會搶葛格的東西
不高興時還會狂扯自己的頭髮
平常就是一直捏馬麻的肉跟攻擊馬麻的二老
心情好時就豪邁的哈哈大笑
偶爾皺鼻子的做鬼臉
為了要吃東西而大吼大叫
大人不在旁邊就哭到鼻涕眼淚全身汗流浹背
皮膚黑到帶出門就被誤會曬的好均勻XD
但阿嬤都很得意的說妳是喝母奶的健康寶寶
我們真的好愛這樣的妳啊
在妳生日的前夕
馬麻先來幫妳許個願望吧
希望妳跟阿home葛格能平平安安健健康康的長大
你們是馬麻我永遠最愛最愛的寶貝

 

PS.為此馬麻特地買了一台高階類單眼相機來幫妳們拍更多的生活照(此篇重點!!!)←大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gu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