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唉~我是上來碎碎念的
全母奶也有全母奶的煩惱
擔心沒按時擠會不會沒奶
又要擔心冰箱庫存沒銷掉會過期會冰不下
溫好的母奶要是沒喝完又感覺好浪費
嗚~上班哺乳媽的挫折還真多啊

來說最近發生的事
這陣子yen變得不愛喝瓶餵母奶
以前一天最多可以喝掉640cc的瓶餵母奶
讓我很擔心喝這麼多會對她的胃造成負擔
結果最近一天竟然喝不到360cc
又讓我很擔心是不是身體不舒服了
可是回家親餵時她還是很迫不及待的猛喝
昨天聽婆婆跟阿嬤說yen連260都喝不完
但活動力正常
還是會唉唉叫跟咿咿呀呀的愛講話
那應該是遇到厭奶期吧?!
 

結果換我給她親餵時
她又好像喝不夠一直想再討奶
於是我又倒了昨天擠的80cc給她喝
想說當天擠的應該會比冷藏一兩天的好喝
結果她又扭動又掙扎的勉強喝了20cc就不肯再喝了
剛好阿home在旁邊玩
我就問他要不要喝
他一開始回我他不敢喝
我說喝完可以吃果凍
這小子為了果凍他就妥協了

之前也是有讓他喝妹妹剩下的母奶
但只有兩口
對他又騙又拐的有努力喝完
昨天是有60cc這麼多
喝了一口後
他說這個ㄋㄟㄋㄟ不好喝
ㄋㄟㄋㄟ壞掉
我又再拜託他喝了幾口
結果
他就全都吐出來了......(幸好沒連晚餐也一起吐出來)
我的母奶真的有這麼難喝嗎? T^T

想當年阿home因為母奶不夠喝
只好半母奶半配方奶混餵
擠到一歲時沒奶了
他當時還一直吵著要喝
我也一直告訴自己要是生2寶
一定要讓他也能喝到
結果現在真的全母奶了
還有多的母奶可以讓阿home喝
他竟然跟我說這個ㄋㄟㄋㄟ不好喝
ㄋㄟㄋㄟ壞掉了
讓我好失落啊 TOT

ps1.
我也有喝過自己的奶
就之前阿home五個多月時我去越南
覺得辛苦擠的
倒掉好浪費
但也不敢直接喝
是加在紅茶裡就是了
現擠和冷藏的其實聞起來沒什麼味道
冷凍過的有很重的腥味!!!

ps2.
看他們兩個都不愛喝我擠出來的奶
還因此影響我的擠奶意志力
我已經兩天沒起來半夜擠奶了
頂多親餵而已
之前都努力撐起精神來擠或邊餵邊擠
但這幾天也實在太累
yen半夜都不睡一直唉唉叫或講話
昨天是到凌晨3點才睡
今天就沒有半夜還不睡了
唉~希望半夜沒起來擠奶
奶量不要因此受影響才好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gu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