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上一篇提到開了3公分
好傻好天真的我心想
那應該凌晨就會跟小龍寶見面了吧
而因為上次有美好的無痛經驗
所以這次也跟護士說可能會打無痛
於是護士就會三不五時提醒說
已經3公分了隨時都可以打無痛
但這次不知是耐痛力有比較高了
我還是跟護士說還不用
而且還會看著測量胎心音跟陣痛幅度的儀器
看看每次一次的陣痛指數
甚至還有幾次指數是已經快到100了
然後佩服自己還挺的住

接著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
隨著大大小小的陣痛來來去去
但子宮頸依舊停留在3公分
而且醫生也沒穿著拖鞋短褲來看我
旁邊小孩的爸上次還會讓我握住他的手並且跟我聊天
這次他只忙著當低頭族
不是上網就是玩遊戲
此時非常痛恨為啥有智慧型手機這種東西
實在很想早點結束這過程
便問護士為何沒有加藥
而她回答說因為陣痛蠻規律的
所以醫生說不用加藥

終於在凌晨3點多時
在一次護士的內診後
開始出現密集又強大的陣痛了
於是就趕快叫麻醉醫生來打無痛
上次是處於搞不清楚的狀況打的
沒想到這次還要簽名
還講了一堆聽了好可怕的後遺症
然後就是拱著身子打那又酸又痛又可怕的埋針過程
可是這次不知為啥
打了無痛還是感覺會痛
一點都沒改善
原本想說會不會藥效比較慢
就這樣痛了一個多小時
還是叫他們來調整劑量了
果然一調整過後
終於舒服一點了
而這次並沒有全身發抖
只有左腳慢慢麻痺
麻醉師說可能是管線偏左邊的關係

早上7點多
醫生終於來看我了
而我的子宮頸還是很不爭氣的只開了4公分
隨後換醫生又內診一次
他說子宮頸還是沒有很軟
所以還要一段時間
但又說第2胎在生很快
因此還是又繼續等待
然後過了一個多小時
護士來內診說開6公分了
而且也破水了
心想那還有得等
接著再過不到一小時
又來個護士內診
她竟然直接跟我說可以生了
蛤???????這會不會太快???
我都還沉浸在6公分的迷思中
突然就跟我說可以去生了
這讓我一點心理準備都沒有啊!!!

於是從那一刻起
我又開始全身抖了起來
應該是興奮又緊張的關係
可是一抖之後就停不下來了
過沒多久就被推進待產室
然後護士教我怎麼用力
還一直被稱讚做的很好
齁齁齁~畢竟生過一次了咩(撥瀏海)
接著我使盡全身力氣
用力兩三次就把小龍寶給生出來了
完全不用壓肚子
還可以感受到小龍寶被撥開出口並拉出來的FU
然後聽著醫生說繞頸一圈
小龍寶有哭個幾聲但不大聲也不宏亮
還聽到一直抽她嘴巴羊水的聲音
醫生說小龍寶不太愛哭
有點怪怪的
要護士送去給小兒科醫生檢查
於是抱到我面前來讓我看一眼後就被帶走了
當時我也沒噴淚
心想~妹妹到底長的像誰啊?
她肉肉的臉感覺好像看到三角飯糰

然後醫生就幫我縫傷口
因為有打無痛
所以只有拉扯的感覺
還跟我說我很棒
就說第2胎會生很快了
然後護士還在我已經麻掉的左腿打了一針
也不知是止痛針還是啥
而我根本沒感覺
但記得生阿home沒有打這一針啊@_@

縫完傷口跟清理過後
我就被移到恢復室了
麻醉師也來拆掉我的無痛
嗚~當時在恢復室裡聽著隔壁床可以和寶寶做親密接觸
自己卻孤單一個人躺在床上
真的好心酸啊
從早上10點多生完
一直到晚上8點才看到小龍寶第二眼
因為醫生說她呼吸不順
必須留在新生兒中重症病房觀察
每天只能兩次會客時間

接著移到病房後
除了左腳麻不舒服外也沒啥問題
沒事做的結果就只好休息
聽著左右鄰居的閒聊話題
人潮來來去去
伴隨著嬰兒哭聲
還聽到有人打無痛不適應
出現頭暈及嘔吐現象
幸好我兩次都沒問題啊
看來我真適合打無痛

當天晚上阿母帶著阿HOME來探望我時
我早就可以下床趴趴走了
他們還很訝異我的恢復情況也未免太好了吧
別的產婦還因為傷口痛寸步難行時
我就好像是個去探望的訪客健步如飛了
大家一起去看了妹妹
躺在保溫箱的妹妹3240克
看起來還蠻大隻的
卻因為呼吸不順得待在裡面
唉~要是她當初可以像現在三不五時大哭就好了
等大家回去後
我和L先生沒事做
又還沒脹奶
擠也擠不出來
只好躺著休息睡大覺了
而這大概是從我懷孕後一直到現在
唯一睡好覺的兩個晚上

總結
上次生阿home時
我花了15小時左右
生完第2天才少1.5kg
做完月子忘了還有多少肥肉在身上
這次生妹妹
花了13小時左右
生完第2天少了2.5kg
還沒坐完月子
體重已經回到還沒懷妹妹之前的體重
上次覺得吃東西好痛苦
這次吃完還會意猶未盡
而且連阿home也一起補到了

還有原本挫咧誕的第2胎子宮收縮會很痛
我一點感覺都沒有
反而是脹奶的痛有比第1胎還痛啊
我根本就忘了第1胎當時怎麼熬過來的
另外第1胎傷口有化膿
痛到讓我去看了2次醫生
一直到做完月子還沒好
這次傷口恢復的很快
我生完當天下床走動一點都沒感覺會痛
大家都說我的狀況好到不像個剛生完的人

嗯~接下來過的生活就是脹奶痛及帶小孩的苦了
那個...就等有空再繼續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gu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