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了從哪時起
阿home有了要捏人家手才肯入睡的怪癖
而且還要看是誰的手
通常是為娘跟阿嬤的手遭殃
他特愛荼毒我倆的手
會先用又薄又利的指甲刺刺刺
再捏起手上薄薄的皮膚
如果指甲又長長的話
真的是超痛
可能是沒有安全感
所以一直用這樣的方式來讓自己安心吧
有時他在坐車時也會常常荼毒我的手
之前開車載他時
還要我一手牽著他讓他捏才行

不過因為這樣的怪癖
昨天半夜就吃到苦頭了
他現在又有夜奶的習慣
凌晨一點左右可能餓了有唉個幾聲
把我的手拉過去捏一捏後就又睡了
當時就想說那乾脆起來泡奶給他喝
讓他喝完可以繼續睡個好覺
誰知他因為我起身就開始大哭
一直哭到我奶泡好還是邊喝邊哭
喝不到一半就變成歇斯底里那種哭法
任憑我怎麼安撫都沒用
很頭痛脾氣很拗的他
只要一哭就沒完沒了
打也不是
罵也聽不懂
我又氣又心疼
卻束手無策

結果當我說再哭要把他丟出去時
他聽到關鍵字"出去"
就停止哭泣說好
以為我要帶他出去
當我說是他自己出去
我不要他了
又開始哭個不停
後來一直跟他溝通
突然他願意把奶喝完繼續睡覺
結果一個關燈動作
又讓他開始哭到不行
就這樣一直鬧了一個多小時
可能是哭累了
終於睡著了
這時我看時間已經兩點半了

真的很頭痛他這樣的行為
最近常這樣
一不順他的意就開始這樣大哭
也不找別人只找我
又要我抱他
問題是現在懷孕了
又加上晚上害喜比較嚴重
根本無心力也不能常抱他
只好狠心拒絕他
卻只是讓他哭得更兇
搞到最後
連我也跟他一起哭
我知道他是個貼心的孩子
不然不會在他爸跟我大聲講話時
一直揮手要他不要再講了
在我嘔吐或難過而哭時
也想跟著我一起哭

孩子啊
原諒媽媽可能把愛哭的症頭遺傳給你了
是不是因為這樣
才讓你如此纖細敏感
眼淚像水龍頭一樣
一開就停不了
要堅強一點
把淚水往肚裡吞
要獨立一點
但媽媽也是會在你背後讓你靠
將來你還有弟弟或妹妹要讓你保護呢
所以我們一起把眼淚擦乾
堅強面對這一切好嗎
以後換你給媽媽靠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gu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