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阿公家種的南瓜收成了,

阿爸抱著半顆南瓜回來,

興起了做南瓜濃湯的念頭,

再加上阿公還特地打電話來問好不好吃,

於是前幾天趁假日就來自己動手做,

雖然事前有先在網路搜尋了一下做法,

但每家做法都差很多,

所以我決定用自己的做法來實驗~囧

材料:
大南瓜1/4顆
洋蔥2顆
脫脂牛奶350cc
水適量
胡椒鹽少許

做法:
1.南瓜洗乾淨去籽不削皮並切塊(聽說皮很營養),
洋蔥切塊,放入鍋中,倒水淹過南瓜塊,
放入微波爐大火15分鐘即可(用瓦斯爐也行)。
2.將煮熟的南瓜和洋蔥撈起放入果汁機加水打成泥狀,
照道理來說要放涼再放進去打,
不過我家果汁機耐熱,所以沒差。
3.將南瓜泥倒出加入牛奶灑上胡椒鹽即可。

後記:
這次南瓜濃湯不算很成功,
雖然不錯喝但有股洋蔥的嗆鼻味^^||,
所以以後不能連同洋蔥一起下去煮,
不然南瓜味會被蓋過去,
還有要打成泥時建議用高湯,
胡椒鹽改成黑胡椒粒會比較香,
味道會更好。
突然想起我不知到底有沒有放鹽巴下去,
照常理應該是要放才對。

現場NG:
當天跟阿爸共享一杯湯,
評語一定是不錯喝(因為他怕我以後不煮)
所以不知後來還有誰喝~
不過姐那天剛好回家,
盛了一杯要給阿YAO喝,
這小子竟然說:聞起來臭臭的一_一
(可惡,不過是洋蔥味嘛<(‵^′)> )
所以他不肯喝,
於是轉向阿MI,
她一聽到哥哥說臭臭的,
也跟著聞了一下,
但一看到湯黃黃的顏色,
嚇得不肯喝,
我好說歹說才嘗了一小口,
但終究還是懼怕顏色再也沒喝=..=
至於阿YO,
病還沒完全好又沒啥胃口,
我就沒再去碰壁了╮(︶_︶")╭

※這次還是沒圖,下次再拍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gu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