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果然是個好東西

在5天的連假中陪伴了我們三個夜晚

其實它以前也現身過

但用沒幾次就被冰凍起來

甚至於快忘了它的存在

這次要不是我們堅持要在中秋夜烤肉

可能它又會被冰個一年半載了

這次的中秋節

阿yo他們家自顧自的去清境享受過節

家裡只剩4個人

這也就是為啥阿母不想烤的說詞

可是又一直要我跟她在透中午時去採買食材

買完後又說不要烤等姐回家後再烤

厚~一整天反反覆覆

到最後我已經放棄了堅持準備去外面吃時

弟一句都準備好了就烤啊

馬上就扭轉情勢

這一晚我就好像擺攤的老闆

清洗加燒烤給大家吃

雖然覺得用鐵盤燒烤

又方便又好吃

不用在外面餵蚊子也不用起火起到抓狂

在家舒服看電視吹著風扇

不用擔心烤焦也不會有油煙

只不過我的黃金右手幾乎沒停過=..=

而且結束後刷盤子刷到手快抽筋

但我還是肯定它的好處

隔天姐回來

又如法炮製一番

烤的東西又更多

雖然說這次有姐和姐夫幫忙烤

但結束後我的黃金右手還是酸痛到不行

在刷盤子時還有股想把它丟出去的衝動

但終究忍了下來

畢竟它被設計成洞洞裝也是為了讓殘渣掉落

但要是洞再大一點會更好清洗吧=..=

昨晚....我們又烤肉了Orz

因為要把之前沒烤完的清倉

所以鐵盤又現身了

這次阿yo他阿爸也加入戰局

不過也是烤到快不夠他吃

阿母也只擔心弟吃的飽不飽

沒有人擔心我的黃金右手會不會就此廢掉;_;

老實說...鐵盤真的很好用

透過它才知蔬菜用它烤起來會更加多汁香甜

還可以煎出滑嫩的荷包蛋

而且這種先樂後苦的經驗也只有我能體會到

就在昨晚清洗鐵盤時

我只能鬆一口氣的想

應該會有好一陣子不會再用了吧一_一

還有我沒辦法去賣每天翻轉上千次的蔥油餅或燒烤攤或anything

ps.沒烤肉就不像過中秋,但沒吃蛋黃酥實在是一種遺憾,不過吃大閘蟹跟它的黃就充當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gu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