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開始先讓阿yo來起個頭吧^_^
我們要坐高鐵去高雄搭捷運囉~~

前陣子
阿母在說他們都沒搭過高鐵
剛好高雄捷運這陣子開通
一直到4/6前都不用錢
所以就說也很久都沒去高雄了
而L先生聽我提起這件事時
就說等他放假時再一起帶他們去高雄玩吧

很好運的是
最近高鐵也在促銷
3/31起到6月底
只要在平日一~四搭高鐵
都可以享有雙重折扣
也就是如果買自由座
票價是原價打72折
所以我便想趁此機會帶他們去玩
剛好前幾天遇到他放假
擇日不如撞日
於是我就請假帶著阿爸阿母和阿YO一起搭高鐵去

早上九點前出發到高鐵烏日站
我們搭9點半左右的車次
他們倆看的出來很開心吧


這是售票處


車站內部








其實這是我第三次和L先生搭高鐵了
但之前不是沒帶相機就是沒電
都沒機會拍
而我們搭的這班車還是直達車
只要40幾分鐘就到高雄左營了

這是高鐵列車內部




一下子就到左營了
我們依照著報紙旅遊介紹就轉搭高雄捷運
可能是因為免費吧
人狠多


可以到達的站~而我們要去的是中央公園站


反方向的對面車反而沒人在等待


終於列車來了
歐買尬~人好多好擠~就像沙丁魚




越到後面幾站人就越少
不過幸好阿YO他們一開始就有人讓座給他們^_^


呼~人又更少了一些~不過也快到了


中央公園站


很美的手扶梯~中間的流水瀑布裡面有很多錢幣~大家都把它當許願池看待了嗎?!


公園一景


高雄的地標-85大廈


捷運站的外觀


因為已接近中午用餐時間
讓阿YO在這邊玩溜滑梯玩個痛快後
我們就去附近找餐廳吃午餐
走著走著
才發現原來城市光廊和愛河都在附近
而我們就去貴族世家吃牛排
因為是非假日所以人不多
這裡面我就沒拍了

吃飽後走到愛河逛逛
覺得好冷清啊
高雄果然還是適合晚上來
跟以前看到的感覺差好多呢
連想趁沒人來搭遊艇也沒看到人在營業
而城市光廊晚上跟白天竟然會差這麼多

之後我們就搭捷運轉往橋頭糖廠
搭捷運的人依舊狠多
阿YO還累到在車上睡著

到了糖廠之後
真的嚇到了
天啊
這些人都是從哪邊冒出來的啊
我很懷疑這天如果是假日
不就整個爆滿
裡面好多攤販都在賣吃的
但中午吃太飽也沒食欲
就在附近拍拍






逛完這個後本來想再帶他們去夢時代
但阿爸因為工廠有事要趕回去
原本想回程本來想搭客運也變成搭高鐵
還發生件插曲
阿母不小心在上車時
把車票掉在鐵軌上頭
我們就趕緊去找站務人員
原以為他會讓我們直接上車
因為我是用信用卡付費
只要到烏日站證明我們有買票就可以了

沒想到
他竟然跟我說
他們的處理方法是
他們會把車票揀起來
再送去烏日站
然後我到了那邊先補票
之後等票送到了之後再去辦理退票
這讓我聽了實在很*&!@#
覺得這樣很麻煩又不能通融的情況下
最後我們決定坐下一班車
也在旁邊等他們把票撿起來
幸好票還在
不然也許他們還要我們自認倒楣再多買一張票=..=

總之回程也又搭了直達車
雖然比預定坐的那班晚了十幾分
但搭高鐵來回還真是奢侈享受啊
這是阿YO在車上無聊就拍起個人寫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gu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