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天行程在掃興的晚餐中結束
第二天早上因為太冷睡不著而起床去另一棟飯店吃早餐
L先生說他不餓所以我自己跑去吃
到了那邊打電話給阿爸他們問要不要一起吃
沒想到他們老早就吃飽走去溫泉的源頭散步了
那就我自己一個人吃囉
這次的早餐我倒是覺得還蠻不錯的
粥和豆漿任人喝到飽以外
還有炒高麗菜+炒麵筋+肉鬆+菜脯蛋+醃漬菜心
另外還有兩顆小饅頭
我不知他們送來的是一人份還是兩人份
總之我吃的很飽(可惜我那時只帶了手機  沒帶相機去拍)
還偷偷的把吃不下的2顆饅頭和肉鬆跟菜脯蛋偷偷夾帶出場要給L先生吃

吃飽後根據昨天的商量情形
第二天阿爸好像想去奧萬大
而阿母想去清境農場
那基於阿母是壽星他最大的緣故
我們決定前往清境農場

沿途有看到好多漂亮的民宿說
但清境實在太貴了
住一晚等於要花廬山溫泉兩間房的錢
所以當初我才沒把清境民宿考慮進去
開了大概不到一小時就到清境的青青草原了
原本以為星期一是非假日會沒什麼人
結果根本就是一堆人
連停車位都沒有
只好去停要收費的那種
而入門票原本非假日是$80
但售票員跟在我前一位買票的人說
因為現在是學生放寒假
所以門票也是以假日價位來賣$100=_=
如果是要看它們的特別表演
就要買套票$250
我們只是想進去逛逛
所以就只買一般票
但我還是覺得被多收20元奇蒙子很不好

這是青青草原的入口


這就是250看的表演場(沒啥人青睞)


天氣好好  太陽好大  天空好藍


這像城堡的房子聽阿爸他們說是小羊的飼育房(我和L先生沒上去)


在當場看的感覺就很像在看美美的風景明信片


裡面種的好像是薰衣草但我拍的不明顯


底下那一撮很多人聚集好像是剪羊毛秀的場地


那人群前面一顆顆的小豆子是綿羊




大家都在拍的大樹我也來一張


一堆人在看山腰上吃草的綿羊


回頭一看  天好藍  雲好白啊


加入了剛說的人群裡跟綿羊近距離接觸


發現一隻跑去做玉米鬚燙的羊


跟一般不愛美的羊做比較就可以看出來誰的心機較重了吧


英勇的小朋友上演餵食秀  都快被飢餓的羊給撲倒了XD


在剃毛秀場地發現不一樣的羊品種


這隻羊的心機更重  不但去燙玉米鬚還染成棕毛  而且穿上黑色高跟鞋


可憐的羊應該是剛剛被剃毛表演  全身光溜溜  摸了手上還會有天然綿羊油


一隻偽乳牛混在裡面討食XD


廣大的青青草原路線圖


再來最後一張美麗的藍天綠地白雲我們就掰掰啦


離開青青草原之後
本來打算去埔里市區吃午餐
後來不小心錯過了通往市區之路
只好又往前開
途中經過國姓形象商圈
也找不到什麼東西好吃
只好又繼續開
最後是在草屯落腳
我們去了阿爸他們常去光顧的火雞肉飯解決午餐
因為已經下午一點多實在太餓
所以又沒拍照啦<囧

吃飽後我和L先生也不知還要帶阿爸他們去哪
阿爸就說那去附近的921地震教育園區吧
剛好我又想上廁所
而之前有去過那邊的廁所也挺不錯的

不過等去了之後才發現
星期一休館=_=
真是有夠可惜
那邊現在規劃的非常好說
門票也不貴好像才$50吧
可是全程有室內環境可以吹冷氣又能玩互動設施
還可以看到當初921地震帶來的災害有多可怕
這地方把那些全保留下來並加以整理和保護
建議大家有空可以去走走喔

雖然無法進去裡面參觀
但外面還是有很多空間和景物可以觀賞


令人難忘的921遺跡

令人驚心動魄的某一棟教室

中間為了保留原樣和怕它再次倒塌還用壓克力柱來支撐

外圍則用鋼筋來支撐

另一處倒塌的教室


地震帶經過所隆起的操場

果真是大地的律動


後來新開的館


在參觀完這邊之後我們就打道回府了
總觀這次行程除了旅館沒挑好
晚餐吃的一肚子火
和園區星期一沒開館
其他的都還算不錯
像廬山和青青草原都是我第一次去(囧賺到了)
而阿母他們也在飯店各泡了三次溫泉很值回票價
所以如果還有下次
他們應該也是會樂意同行的^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gu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