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星期日的早上
我和L先生帶著阿爸和阿母一起去廬山泡溫泉
本來是想要帶阿YO去的
但阿母怕阿YO一出門就像脫疆的野馬
拉也拉不住  講也講不聽的顧慮下
我們還是四個人自己去囉

這次有阿爸同行
他就像是台人腦GPRS汽車導航
所以我不用特地找路線
只要語音輸入阿爸的耳朵即可獲得答案
真是輕鬆多了XD

啊之所以會挑這天出門
一是因為這天是阿母60歲生日
我一直遺憾不能幫他們二老過60大壽
所以在我考慮和能力可及的情況下
促成了這次的溫泉行
想說他們已經很久沒這樣好好的渡個假了
另一原因是這天飯店住宿是算平日價
也早已經在網路事先預訂好了
雖然不是當初在網路觀望很久想訂的那家
但也是經過許多考量和參考過很多網路上的評價才決定
原本以為這樣可以節省時間和沒飯店住的風險
只是去了之後才發現我大錯特錯啊;_;

從家中到廬山我想如果都不休息應該要三小時吧
那中途因為我想上廁所
所以阿爸說他們之前在路旁有發現一間寺廟很漂亮
於是我們便順道去參觀和解放一下
到了才發現還有好幾台遊覽車呢
而名稱應該是禪機山仙佛寺吧
嗯~開始來看圖說故事囉
這是一開始要上去的階梯


這是大門口


裡面還有著涼亭小橋池塘(不止一處喔)


這是大雄寶殿(看到的人都是坐遊覽車來的信徒)


廁所旁的其中一小部份花花草草(只挑喜歡的拍<囧)


裡面的風景




這台階上方的大佛像旁邊有500尊造型和動作完全不一樣的羅漢石像喔

※據說只要虔誠的膜拜和摸羅漢的頭就可以心想事成

有大批信徒來參拜所以要解說


參觀完仙佛寺後
我們就在往埔里路上找間好停車的店吃午餐
啊因為我那天沒吃早餐太餓了
所以也沒來得及拍我們吃的餐點
不然它們的排骨飯和曠肉飯都挺好吃的說

吃飽後就繼續上路
沿途已經有櫻花陸續開了


大概1點多時我們到了訂好的飯店
阿爸他們的房間還在打掃
所以先去了我和L先生的房間


因為要省點錢訂2個價位的房間
我們這間是便宜的
阿爸他們那間比較貴些(可惜我沒拍)
所以比較寬敞  設備也完全不一樣
還分成兩棟離很遠的大樓
一棟在廬山吊橋前一棟在吊橋後
我們要吃早餐還得到阿爸他們那棟大樓
所以當下就很後悔
如果在當地才訂其實可以挑更好的飯店
也可以商量價格
唉~只能說千金難買早知道

在房間一直休息到吃晚餐才出來
因為這天是阿母的生日
所以就想說吃好一點
還特地挑了間日本料理
沒想到又是一個錯誤=..=

首先進去後人很多沒錯
但服務生就跟我們說在用餐尖峰時刻只能點套餐
想單點還要再等半小時以上
當時都已經很餓了
哪還能再等半小時
所以只能乖乖的點他們限定的兩種餐點
點了左邊的火鍋套餐$298一份(右邊的餐點只能望名興嘆=_=)


為怕火鍋套餐量太多只再點了2份櫻之谷丼飯$160(其它的東西也是望名興嘆=_=)


等了好久
終於丼飯先上來了

說老實話還不錯吃(旁邊有生魚片真可怕>_<)
中間的是溫泉蛋一起攪拌吃
另附味噌湯和紅豆湯


再來就是等火鍋套餐上桌
可是等了非常久
就是不見它的蹤影
眼看隔壁每一桌都有吃了
而我們還有2人沒得吃在癡癡的等
終於套餐裡的壽司先上了


再來又是一份生魚片(因為不敢吃所以故意手晃的非常嚴重)


這時L先生看份量都這麼少
又再加點了一份丼飯
結果服務生跟我們說那還要再等一會兒
好吧  誰叫我們沒一開始就點  那就等吧

也不知又等了多久
但看料理台卻一點也不忙的樣子

套餐裡的火鍋就是不上來
所以我們還得一直催他們
真的很想翻桌叫經理來
再怎麼忙也不可能弄那麼久吧
我阿母還是當天的壽星內
也忘了到底跟他們講了幾次後火鍋終於來了

阿母說就這麼簡單的東西也可以拖那麼久
我們先來的丼飯早就吃完很久了(上方的空碗)
害她也很不好意思
感覺我們全部的人都等她吃
這時店裡的人也大多吃完走光了

總之這頓飯吃的讓全部的人都很不爽
也完全沒人來道歉說晚出了之類
好像這種情形是理所當然的事
所以最後L先生索性把加點的那份丼飯取消
不想再浪費時間和錢在他們店裡
為此我特地拍下店面留下證據
以後絕對不會再去光顧=..=


吃完了這頓不爽的晚餐出來
這時天空還開始飄起細雨
讓我精心安排的這一刻留下不完美的句點=_=
因為L先生還沒吃飽
所以我們就和阿爸他們分開去覓食
逛一下子就決定回飯店去泡溫泉結束第一天的行程

啊...晚上的廬山其實很漂亮
被附近的飯店燈光點綴的很美
因為都不是我們住的飯店
所以那些我就都沒拍
只拍了張醜醜的地標-廬山吊橋<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gu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